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石楼县组织观摩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4-26 09:23:45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苏彦云 霍耶朋)4月24日,石楼县组织各乡镇乡镇长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各乡镇观摩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政府副县长陈建林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组先后深入小蒜镇蓬门村、裴沟乡永由村、罗村镇泊河村,灵泉镇胡家峪、车家坡村,详细了解各村的规划、特色、投入等情况。作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这五个村紧紧围绕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特色乡村的目标,合理制定适合本村的改造规划。经过几个月的建设,各村村容村貌有了明显的改善,许多古朴的乡村元素也加入到改造中,逐步形成了一家一特色、村村有产业的新农村。

观摩结束后,陈浩在车家坡村主持召开全县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蓬门、永由、泊河、胡家峪、车家坡村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本村实际,从规划思路、产业发展、工程进度等方面作了汇报。

与会各乡镇乡镇长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观摩理清了思路、看到了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借鉴5个村好的经验与做法,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别具民俗特色的文明新村。

会上,陈建林就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陈浩指出,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高农民收入是脱贫攻坚的最终目标,各乡镇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当作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拓宽思路,因地制宜,把古村文化与传统产业相结合,形成一村一特色、村村有亮点的乡镇振兴路子,努力打造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农民富裕的新农村,确保全县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