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黄河人家 乡村旅游
2020-04-30 11:33:50
来源:吕梁日报

碛口古镇。

着民服、骑骆驼,感受碛口古镇的晋商文明。

无人机拍摄的临县碛口镇西湾村一角。

图为临县前青塘村的粽子生产车间,村民正在包粽子。

红色旅游带旺兴县蔡家崖。

无人机拍摄的贾家庄村贾街一角。

乘快艇、游黄河,领略晋陕峡谷的黄河风情。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吸引了众多骑行爱好者骑行旅游。

听民谣,骑毛驴,黄土高原生活看碛口。

图为无人机拍摄的临县前青塘村一角。

最美人间四月天,黄河滔滔百花香。“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到来之际,吕梁“黄河人家”开门迎客 助力脱贫攻坚完胜。近年来,吕梁市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与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发挥北武当山、碛口、杏花村、贾家庄等重点景区景点的带动作用,标准化推进“黄河人家”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形成了知名景区与特色乡村旅游互促共进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梦想梦圆在即。此次,吕梁市以“赏吕梁风光 圆百年梦想”为主题举办黄河人家乡村旅游季,也是希望能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完胜,助力全面小康梦圆。

黄河人家,寻梦环游。本次旅游季,吕梁市精心打造了黄河乡村游、红色乡村游、民俗乡村游、美食乡村游、研学乡村游、康养乡村游共6条特色线路,以及25条县市区乡村旅游线路和40家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43个市级黄河人家,筹划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

“乡”约吕梁,感受碛口古镇的晋商文明,领略晋陕峡谷的黄河风情,体验乡村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版摄影:刘亮亮 薛志雄 白旭平)

吕梁日报

 

[ 编辑:王伟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