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利刃铸精兵 出鞘正当时—— 山西省消防总队完成吕梁支队全员岗位大练兵冬训考核
2020-05-09 18:30:47
来源:吕梁消防

5月7日至8日,省消防救援总队李俊丰副总队长率领考核巡视组和第一考核组深入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利用2天时间,完成了对支队机关、大队、消防救援站干部的全员岗位大练兵冬训考核工作。

此次冬训考核,针对机关、大队干部3000米跑、1500米跑、仰卧起坐、俯卧撑、跳绳5个科目及消防救援站干部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单杠卷身上、攀爬绳索3个科目进行了考核。为统一考核标准、规范考核程序,考核组在考前召开了预备会,讲解考核内容,明确操作要求,强调注意事项,落实安全保障,对参考人员逐一核对,对考核场地设置、图传视角、警戒区域进行规范,对考核使用的空气呼吸器、绳索等器材装备进行检查,对考核场地设置进行实地测量。

在考核过程中,考核组坚持客观、公正、透明的考核原则,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不搞“暗箱操作”。全体参考人员态度端正,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在考核场上你追我赶,相互鼓励,圆满完成全员岗位大练兵冬训考核,营造了“以考促训”的浓厚练兵氛围。

吕梁支队将以此次全员岗位大练兵冬训考核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足,将练兵成果转化到实战应用之中,紧贴作战任务、对象和环境,不断完善训练体系、规范训练方法、提升训练质量,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为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吕梁消防

 

[ 编辑:张晶晶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