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儒联等向兴县赠送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四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近日,国际知名学术组织国际儒学联合会与山东省济南出版社向兴县赠送《大学》《中庸》《论语》《孟子》等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四书”1000套。

本次受赠书籍系中国最优秀传统文化典籍,是继承中国传统文化最标志性作品,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和启迪价值,是国人不能不读的传世经典。每本书包括前言、导读及正文,正文分为“原文”“注释”“大意”三部分,以原文诵读为主,加注拼音,方便读者诵读。特别是“注释”“大意”对文中的重点字词进行注释和翻译,精准凝练,浅显易懂,以加深读者对原文的理解、思考和领悟。

该批经典由该县政协和县文化旅游局分别转送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参会人员、各村(社区)图书室、部分小学。对于增强兴县广大读者和学生传统文化底蕴、陶冶情操、润泽心灵、提升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记者 冯凯治 通讯员 杜凤英)

吕梁日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