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交警启动头盔捐赠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刘晨晨)5月15日上午9时许,石楼交警联合县总工会、县教育科技局,在县城月亮湾广场,给城内各小学和幼儿园的部分学生家长赠送了200副安全头盔。

启动仪式由交警大队长孙大勇主持。孙大勇呼吁各位家长和学校领导携手努力,让上路戴头盔的观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捐赠现场,来自城内19所小学和幼儿园的200名家长,齐刷刷站在孩子所在学校的校牌后。他们表态:“这样的活动好,以后我就戴着头盔骑车子。”“自己要戴头盔,还要提醒周围的亲戚朋友戴。”

当前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数量增多,在给群众的生活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为县城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困扰。骑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对驾驶员头部伤害较大,因此造成死亡的案例数不胜数,所以督促和教育驾驶员按照规定佩戴头盔不仅是交警工作的重点,也是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驾驶员应该遵守的驾驶习惯,必须倡导的文明风气。

活动最后,城区交警骑着16辆警用摩托,护佑着200名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学生家长,从月亮湾广场行驶5公里左右到达东征广场,进行佩戴头盔的游行宣传。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