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猪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竹华 李玉虎)夏季来临,为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进一步加强对猪肉流通环节的监管,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日前,孝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能,强化市场监管,组织百余名执法人员同一行动,在张武红局长的亲自带领下,分成3组,以猪肉销售量较大的绿海蔬菜批发市场和其它肉食店为重点,开展了猪肉市场及肉制品质量的突击整治行动。

本次突击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孝义市生鲜猪肉市场秩序,严防检疫不全、来源不明的猪肉流入市场,保障全市人民饮食安全。检查人员重点对肉类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猪肉储存条件以及“两章两证一报告”、索证索票和购销台账记录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制度要求,深入清理不合格猪肉,严防病死猪肉、私屠滥宰肉和不合格肉流出,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3人次,检查猪肉经营户19家,发现存在索证索票不全、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合格证明、销售三无肉制品等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先行登记保存猪肉229公斤、“三无”小黄鱼7.68公斤、肉卷47盒,快检生鲜猪肉23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与农业农村、畜牧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对猪肉市场开展不定期不定点的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高压态势,严防白条猪肉、病死、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的生鲜猪肉流入市场,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猪肉。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