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直播带货带火农产品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艳)“离石是吕梁市府所在地,这里区位独特、交通便捷,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这里山川秀美、名胜众多。离石还是一座特色品牌叫响三晋、名优产品走向全国的城市。”5月17日晚7点,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离石直播间现场的跨界带货直播嗨翻全场。

“鸽子蛋被誉为‘动物人参’,营养丰富,是滋补保健、孝敬长辈、关爱家人、馈赠亲友的首选佳品;南瓜子是一种常见的种子类坚果,具有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有很高的食疗价值;蜂蜜有益气安神、养生延年,抗衰强身功效;手工挂面口感好、食用方便、价格低、易于贮存,一直是人们喜爱的主要面食之一;黄金小窝头,色泽金黄、自然发酵、纯手工捏制、口感细腻香甜,对人体膳食纤维补充有益,适合不同年龄人群;‘核桃酪’是一种高雅的京味甜食,是老年人的补品,成年人的食品,婴幼儿的乳品,更是自古到今皇家的贡品;......”接地气的带货方式,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掀起了网友们“买买买”的高潮。直播活动上线两小时,累计下单近万单,成交额达30万元。

直播中,不仅现场改价让利,更为网友们详细介绍离石优质农特产品的历史渊源、生长过程、社会效应,让广大网友对产品有了更加详细深入的了解,促进离石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离石区积极创新运用新零售模式,通过快手直播平台线上线下宣传、展示、推介离石特色农产品,让特色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直播的“顺风车”,跨上新零售的“高速路”,帮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贫困户老郭的蜂蜜一上线便被抢购一空,“直播不仅收获了订单,也带动了我们老百姓脱贫致富的信心。”老郭对记者说道。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