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文旅惠民消费季暨“回家”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5月19日上午,临汾市文旅惠民消费季暨“回家”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举行。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出席仪式,李云峰宣布活动启动。洪洞县委书记黄巍,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建军,临汾市文旅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市直单位及其他县(市、区)分管领导和文旅单位负责人,同程集团副总裁、同程文旅CEO王凯及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董事长范忠义等旅游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歌曲表演《回家》、《洪洞谣》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洪洞县委书记黄巍在启动仪式上对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洪洞县将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打造文化旅游精品,为推动全市乃至全省文旅产业有序、安全、高质量发展,作出洪洞最大的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做了重要讲话,同程集团副总裁王凯阐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市文旅局局长李艾珍发布临汾“回家”服务品牌创建标准并发出倡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玉平与同程集团副总裁王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宣布临汾市文旅惠民消费季暨“回家”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启动。

在活动现场,临汾市市长李云峰品尝了风味独特的槐米茶、槐花糕,听取了销售人员风趣幽默的解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文旅局局长李艾珍携手网红野食小哥对现场美食品鉴区、文创展示区、民俗非遗展示区等展示区域的产品进行了直播,野食小哥在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的邀请之下走进了景区“槐乡味道”与“中华姓氏苑”亲身体验老家浓浓地家乡味与文化情。通过网上直播将文化和旅游精髓带到全国各地,给广大游客朋友带来了主题化的感官刺激和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感受。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作为临汾唯一一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通过实行多项惠民政策、亲情化服务等措施吸引旅游消费,同时,景区始终致力于挖掘传统文化精髓,将开发与利用有机结合打造丰富多彩的老家文创精品。经过多年的努力,开发文创产品已达到40大类600余种,可分为姓氏文创产品,如竹简家训、百姓家谱、姓氏看盘等;特色饮食产品,如各类大槐树品牌酒、醋糕、槐花糕等;地方非遗特产,如万安咸菜、洪洞麻椭、红枣醋等;另外还有旅游扶贫代销永和红枣、山地小米等。通过参加此次“临汾惠民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开展现场展销与线上推介,景区希望能够将大槐树特色文创产品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展,拓展产品宣传推广渠道、提升产品销售量,获得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