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全市将进行大扫除 集中开展病媒生物消杀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5月21日,记者从太原市房产局获悉:太原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将开展“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有效开展病媒生物“三消防治”,严防病媒生物滋生。

物业将进行大扫除,配合街办、社区和相关部门,认真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消除病媒生物滋生条件,集中开展病媒生物消杀,消除公众对病媒生物不必要的恐慌。

从即日起到6月底,全市物业服务行业须在物业服务区域内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所有区域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扔垃圾、违规养犬、违章停车的劝阻、取证、执法。物业还会配合其他执法部门查处物业服务区域内存在的自行销售退烧药品、野外用火、食用和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

对物业服务区域内乱堆乱倒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废弃物等开展地毯式摸排,所有小区一律不得出现乱堆乱倒垃圾的现象。

对有碍观瞻,影响安全的残垣断壁等;对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违规小广告、破损脏污的广告牌、过时陈旧破损的软体广告、对联、福(喜)字等;对破损残缺、脏乱陈旧、一店多招的门头牌匾等,对临街建筑物墙体的乱披乱挂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将全部清理拆除,并进行修整粉刷、绿化美化。对脏污的临街建筑立面、正在施工的工地围挡立面、写字楼的玻璃幕墙立面全面清洗,一律不得出现违法乱搭乱建的现象。对院落、楼道内和楼顶的乱堆乱放杂物整改,一律不得出现乱堆乱放杂物的现象。(记者 张磊)

太原晚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