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迎接爱国卫生运动季,我市整合发改、经信、住建、财政、国土、质监等部门力量,加强各方配合,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力争创建碧水蓝天。

加强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全市出台《吕梁市煤层气(天然气)利用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市煤层气实现产能约50亿立方米,实现商品气量41亿立方米,建设输气管线411公里,液化工厂7座,加气站177座。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到2020年,我市规划新增光电、风电等新能源装机规模365万千瓦。

推进清洁能源替代燃煤锅炉,治理燃煤污染。一是开展燃煤小锅炉淘汰。各县城城市建成区集中供热覆盖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实现全部淘汰。二是严控新建燃煤锅炉准入门槛。吕梁市区、汾阳市、孝义市建成区禁止新建燃煤锅炉,其余城市建成区禁止新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三是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禁燃区面积超过建成区面积的80%,禁燃区内禁止销售使用高污染燃料。

控制扬尘污染。制订城市扬尘管理办法,推进城市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全市供热普及率达80.27%。组织开展市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活动,对市区建筑扬尘、道路扬尘、料堆扬尘、饮食油烟、露天烧烤、机动车污染及城市周边大型企业的煤烟型污染进行集中整治。控制加油站油气污染,现有437座加油站、1座储油库,在用120辆油罐车全部配套油气回收效控制,城市环境控制质量得到持续改善。(记者 梁瑜)

吕梁日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