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农货”热销吕梁“嗨购”节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于5月15日—20日在吕梁新区吕梁广场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区举行。县委书记高奇英参加开幕仪式并在岚县展播厅巡馆,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变身“带货主播”为该县40余种农特产品现场直播带货。

“亲爱的粉丝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岚县政府县长乔云,很高兴来到抖音直播间,给大家推荐我们美丽岚县的特色产品……”在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上,乔云作为“岚县直播间”的网络“主播”之一,分两场在不同时段与来自今日头条、抖音直播平台知名主播侃侃而谈,从岚县独特的地理特征、淳朴的风土人情到绿色有机农产品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产品介绍、现场试吃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向广大网友推介了岚县土豆、粗粮八宝粉、前祁小米、食用菌等多种农产品,吸引众多粉丝关注、点赞、下单。

“前祁小米是岚县一款扶贫产品,县政府为了提高老百姓收入,采取工厂化生产+合作社+农户+电商进行消费扶贫生产模式。合作社从贫困户手中高于市场价收购谷子,通过工厂化生产加工后由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平时50元一盒,现在抢购价只需30元。”

“岚县马铃薯品质优良,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钙、钾等营养素含量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并含有大量粘体蛋白质,在防止心血管系统脂肪沉积,保持动脉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粥样化,防止肝、肾结缔组织萎缩,保持呼吸道和消化道润滑,防治胶原病方面功效显著,前10单免费送。”

“县长、县长多送一点!”“县长价格再低一点!”在直播间的滚动字幕上,很多网友积极参与线上互动,乔云和“粉丝”频频连线交流,还现场送出了粉丝福利大礼包。

风趣幽默、亲切详实的介绍,值得信赖的品质,不时送出的消费福利,让人心动的优惠,吸引网友纷纷留言评论、点赞、下单,抢断、秒空、补货频现,跨界带货效果良好,让广大网友对岚县地域文化特色和农特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岚县产生了浓厚兴趣。岚县当地的土豆粉条、莜面、豆面、炒面、黑猪肉、土豆休闲食品等特色产品销量直线上升。同时,还向全国各地的网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常来岚县,吃土豆饭,赏土豆花,感受独特的地域文化,投资兴业,共建共享美丽宜居新岚县。

两个场次的直播带货,让该县康农薯业有限公司、联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赵军连面塑专业合作社等8家企业携带的40余种产品被广大网友所熟知,品牌形象、价值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据不完全统计,两次直播共有10余万人次的网友参与,累计成交订单7000余单,总额达到40余万元。

本次展会以“直播助农、嗨购吕梁”为主题,展销方式亮点纷呈,开启线上销售,线下体验,在抖音、快手、拼多多等直播平台进行推广,让岚县特色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直播的“顺风车”,跨上新零售的“高速路”,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期间,还在购物直播间发放消费券,“线上抢券订购,线下体验收货”,形成“体验在线化趋势”深度融合,刺激释放消费需求,激活传统销售业态。 (杜丽君 孙涛)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