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集中整治通道风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在爱国卫生运动季行动中,文水县坚持城乡统筹原则,集中整治公路、铁路以及高速沿线和出口可视范围内的通道乱象。

该县要求对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及重要干道两侧和县城规划区主要街道两侧控制红线内的违章建(构)筑依法拆除;对国道、省道、县(乡)公路以及铁路和高速沿线出口可视范围内建筑立面、第五立面(屋顶)进行维修、整饰、清洗;对建筑外墙陈旧、脏乱、墙面残破污损等现象进行拆除清洗;对道路两侧垃圾堆、柴草堆、粪土堆、渣土堆、煤矸石堆、建筑物料堆进行清理;对道路两侧破旧建筑、无序市场、采石挖砂点、废品回收站(点)、修理点、洗车点、大型机械停放点等有碍观瞻的场所进行整治;对道路沿线非法广告牌匾和店面“小广告”全面清理,保持道路沿线干净整洁美观;对拆除后的地面及立面统一设计,进行绿化美化,提升道路沿线整体面貌。此外,分类做好开发区、工矿企业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厂房建筑立面整治,力求突显工业建筑特色。 (马智勇)

吕梁日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