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公安局档案室加强档案移交接收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郝淑平)为强化档案管理,切实做好档案移交接收工作,保证移交接收的档案的高质量,柳林县公安局档案室从以下三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深入宣传,依法管理。做好档案移交接收工作,必须加强档案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使各部门领导了解档案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做到知法、守法,弄清定期移交档案是《档案法》规定的基本要求,确保按时做好档案移交工作;二是制定计划,分批接收。档案室定期做好档案接收工作,每年按时通知移交档案的部门和派出所,使得他们做到心中有数,积极主动地安排好档案移交工作,做到有序分批接收;三是严格标准,加强监督。档案室要严格档案移交接收标准,加强对移交单位移交的档案质量的监督,提高档案质量和工作效率。档案室5月份共接收档案21家,1911卷,其中户籍档案751卷,行政案卷1045卷,科技档案115卷。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