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半挂套牌被举报 一查问题想不到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了道路交通管理秩序,是交警部门集中力量重点打击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5月14日晚,孝义交警偏店中队民警正在辖区路段巡逻。21时35分接到市局110指令,有群众举报发现一辆套牌嫌疑半挂车,要求中队民警拦截核查。接警后巡逻民警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在举报人的密切配合下,23时32分嫌疑车辆及驾驶人被成功拦截,驾驶员当场无法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被民警随即扣回中队做进一步详细核查,最终核实发现该车存在多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一、驾驶员存在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违法行为

经登陆公安综合平台网查询,驾驶员刘*强,男,汾阳人,驾驶证号14230319****268313,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M,此前因违法已记满12分,驾驶证状态处于依法扣留期间。该驾驶人在驾驶证处于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上路、且存在准驾车型不符违法行为,民警对其以上违法行为做出处以一次性记12分,罚款1400元的处罚。

二、主车挂车都存在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违法行为

经核查,该车挂车并未办理车辆登记手续,民警现场比

对核实,发现车架号完全不符,且主车悬挂号牌冀A**400、挂车悬挂号牌冀D**95,都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分别予以罚款5000元,一次性记12分。

对于工作中查处有如此多重违法行为仍然以身试法的案例,民警表示并不多见,但是只要被查获,则是“查必纠,纠必严”。

驾驶员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感后悔,坦言接受处罚,希望警示所有驾驶人以此为戒,不越交通违法雷池半步,否则等待自己的将会是法律严厉的惩罚。

孝义交警在此提示,涉牌涉证是一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而且新交规中对于涉牌涉证的处罚力度也有所增加,在此我们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引以为戒,守法行车。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