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全面开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解德智)按照交口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安排,5月中旬以来,交口县委4个巡察组先后进驻14个被巡察单位。截至目前,各被巡察单位全部召开巡察动员会,标志着十届交口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全面开展。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明山带队进驻县人大机关、县委宣传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筱莉带队进驻县政协机关、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

本轮巡察坚持常规巡、专项巡、村居巡、“回头看”有效结合。从5月中旬至7月底,共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常专结合的方式开展巡察,对11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1个乡镇、1个县直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对1个村开展村居巡察,同时开展关于旧村拆除、土地复垦及健康扶贫专项巡察。

在被巡察单位召开的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刘明山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此次巡察,既是推进机关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现实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强化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明确任务,严守纪律,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有力支撑。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意识,严明巡察工作纪律,提升战斗力。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要坚持实事求是;要敢于坚持原则;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三是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希望机关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真正扛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好监督职责。本轮巡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