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 参与案件公开审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柳林县人民检察院对柳林县公安机关提请逮捕赵某某过失致人死亡一案进行公开审查,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

审查活动一开始,检察院工作人员宣读了审查活动程序、会议纪律等要求。审查过程中,人民监督员在听取案件承办检察官情况报告后,认真查阅相关法律文书和案卷材料,就案件的证据情况和相关法律规定的适用与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律师、被害人家属等进行讨论交流,就有关问题进行提问并提出了相关意见。柳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认真研究监督意见,依法作出了处理。

参加公开听证的人民监督员表示,柳林县人民检察院能够认真听取人民监督员的监督意见,体现了对人民监督员工作的重视和接受监督的诚意,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2020年以来,柳林县人民检察院着眼于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保证人民监督员监督职能的充分发挥,此次听证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记者 木二东 通讯员 高海燕)

吕梁晚报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