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远离毒品 心连心造福社会方山县禁毒宣传教育进现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开展禁毒现场讲解

5月13日下午,央视星光大道全明星阵容走进方山县北武当山风景区,开展“山西人游山西”活动,方山县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走进现场,在北武当山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演唱会现场,巍巍高山下人头攒动,美妙音符打动心灵。方山县禁毒社工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发放禁毒宣传单、开展禁毒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禁毒社工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进一步普及了毒品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人员众多,积极参与,群众主动关注“中国禁毒”和“山西禁毒”微信公众号,此举使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到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禁毒社工告诫广大群众交友慎重,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的意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不可轻信谎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初入娱乐场所,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与酒水等。(张利锋 闫建元)

吕梁晚报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