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选派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勇)5月29日,柳林县隆重举行了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出征仪式,为奔赴农村一线的53名选派干部加油鼓劲、出征壮行!

自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柳林县按照“精准定村、因村派人、人岗相宜”原则,精心组织实施,选派的37个村占到全县行政村总数的18.8%,其中:整建制选派村8个,撤并村15个,软弱涣散村11个,贫困村9个。选派的53名干部是从127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呈现出年轻化、学历高、结构优的特点:下派干部平均年龄38岁,40岁以下35人,较之前全县支部书记52岁的平均年龄下降了14岁;本科以上学历45名(研究生2名),占到下派干部总数的85%;公务员11人、事业人员42人,其中:科级干部10人,4名正科级干部主动申请到村任职。

出征仪式的圆满举行,标志着柳林县全面完成干部到村任职的选派工作。下一步,柳林将把工作重心放在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张欣宁部长提出的四环节、九十六字工作要诀上来,真正实现“管得好”“立得住”,为夯实党在农村执政根基、加强基层工作,决胜完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提升治柳兴柳强柳能力和水平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农村干部队伍。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