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学府公园新设了图书阅览室 游园时可免费阅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远离繁华喧闹的都市,一本书、一杯茶,享受那份静谧时光,让多少人向往。5月29日市园林局消息,学府公园新设了图书阅览室,并同时开展“共沐书香,与子同读”主题活动,市民在游园的同时,也可以到公园阅览室免费阅读图书。

图书阅览室位于学府公园南门的活动室,图书分别为公园职工所捐,有各类图书880余本,并摆放有桌椅,供市民在阅览室免费阅读。当日10时许,虽然是工作日,但书屋内已座无虚席,大家手捧自己挑选的心仪书籍,静静地坐在桌前认真阅读。

为什么要在公园内开一个图书阅览室呢?学府公园办公室主任贾伟表示,自从公园建成后,吸引了周边数万居民到园内休闲、锻炼。“公园是人们娱乐健身的好去处,如果能再增加一些文化元素,功能就更广泛了。开设图书阅览室,让游客在观赏美景、健身娱乐的同时,也能欣赏到笔墨书香。”贾伟说,希望读书氛围延续下去,形成全民阅读新常态。(记者 李涛)

太原晚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