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选派46名党员干部到34个村任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5月28日,汾阳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选派事业单位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工作。通过宣传动员、推荐报名、资格审核等选派程序,共确定46名党员干部到34个村任职。

“三结合”确定岗位。按照“结合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调整一批、结合村党组织书记备案审核调整一批、结合行政村撤并工作调整一批”思路,坚持原则不松动,实事求是讲效果,共确定拟选派村34个,选派村数占行政村总数比例的20%。其中,单独选派28个村,整建制选派6个村。共退出农村党组织书记岗位25个、副书记岗位15个,党支部委员岗位6个。

“两针对”确定人选。针对选派村村情,对72名报名人选进行考察谈话、7部门联审、上下沟通,了解报名人员真实意向,防止“带病选派”。针对拟选派人选的优势和个人特点,按照“党政部门进软村、经济部门进穷村、政法部门进乱村”的原则,最终确定拟选派人选46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46人,占选派人选的100%,本科以上学历31人,占67.4%。

“两考虑”整建制选派。按照2名成员从市直机关中选派,1名成员从乡镇机关中选派的思路,市直机关选派人员尽量选择选派村驻村工作队员,一方面考虑这些人员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另一方面考虑避免过多集中抽调乡镇工作力量,防止“拆东墙补西墙”。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