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城市管理局、吕梁农校、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在干事创业上做文章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吕梁农校、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内两次亲临山西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肯定,对山西人民的关怀和厚爱,让人倍感振奋,为做好今后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5月14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全局科室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反反复复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思想内涵,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成效。一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二要把当前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进一步做实做细,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三要做好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引导、控制人流,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复燃,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做到安全、健康生产,争取时间,努力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四要全力推动我市城镇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攻坚行动,确保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体6月底全面消除劣V类;五要将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化推进,不断增强吕梁的吸引力、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月15日,吕梁农校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高屋建瓴的擘画指导,为治晋兴晋强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全校各支部、科室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要带头进一步凝心聚力促学校发展,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讲话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促进教学改革,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要进一步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树立超前意识和结果导向,狠抓巡视整改、教学改革、招生就业、脱贫帮扶等工作任务落实,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促党建促提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学校清风正气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促进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和教育教学效果双提升。会上,参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抢抓机遇、精准发力,不断推进吕梁农校职业教育改革再出发,为吕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强的农业技术人才支撑。

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明确“五学”措施,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一是中心组带头学。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示范作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带头自觉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扩大范围组织学。各局、办、中心、企业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依托“周末学堂”,制定学习计划,利用一周时间人人讲感受,谈心得、写体会。三是围绕提升加强学。采取“请进来”和“送下去”相结合方式,邀请专家进行辅导讲授,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思想认识。四是围绕工作目标学。各局、办、中心及所属企业要坚持以“项目为王”的工作思路,结合“十大工程”任务分解和“三新两大八平台”产业体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科技创新,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的指示,带着目标学,并制定符合自身任务实际的落实计划。五是围绕解决问题学。要围绕“有效解决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把扩大内需各项政策举措抓实,把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发挥重大投资项目带动作用,落实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求,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等方面工作要求,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招商中有针对性学,力争为企业解决一至二个具体问题。(记者 王涛 王洋 冯海砚)

吕梁日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