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动员全民参与 共筑防毒长城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刘念 解德智)5月29日,交口县禁毒办联合县卫健体局、县妇联、县社区戒毒康复指导中心开展“无烟”法治宣传暨禁毒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第三十三个世界无烟日和全县禁毒宣传月法治宣传,扩大禁毒宣传工作覆盖面。

活动现场,民警及社工手拿禁毒宣传资料,为来往行人详细讲解毒品的类型、特点,并结合鲜活的案例让群众深入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提醒群众应该如何拒绝毒品,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

现场群众在看到“跳跳糖”“奶茶粉”“儿童钙片”等禁毒宣传仿真模型毒品时,都感到新鲜和震撼,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大家说:“毒品现在都穿上普通产品的伪装了,不加强防范学习,真的很容易上当,拍个照片后,向家人和孩子宣传一下。”大家挨个扫描二维码,关注“山西禁毒”公众号,学习毒品基础知识及其危害、制贩毒活动特点及识别方法等基本知识。

“活动旨在宣讲毒品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群众预防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引导人们自觉远离毒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时,鼓励人们积极举报制毒、贩毒、吸毒等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交口县禁毒办负责人表示。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丰富,内容生动,举措亲民。通过设置禁毒宣讲台,摆放毒品仿真模型和展板,悬挂横幅,签订电子禁毒承诺书等创新载体,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烟草对自己和家人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做拒毒的践行者和禁毒的宣传者,营造出全民抵制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了交口县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