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丰富多彩系列活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此期间,我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今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我省重点围绕“团结引领、建家办事、为民服务、开放合作、表彰发布”五大模块,通过主题座谈、走访慰问、宣传表彰、线上展示等形式,在5月中旬到6月上旬期间,开展一系列主题日活动。

在5月29日举办的“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服务山西转型综改”座谈会上,全省科技工作者代表畅所欲言,为服务山西转型综改建言献策;政府部门深入了解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生活状况,准确把握科技工作者的实际需求。活动期间,全省科协组织将深入科技工作者集中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慰问院士、专家和科技工作者,到扶贫、抗疫一线慰问基层科技工作者;深入挖掘一批服务创新驱动、服务抗疫一线、服务脱贫攻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讲好山西创新故事,营造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崇尚人才的浓厚氛围;围绕14个重点产业集群和重点领域,开展“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联系国家级“科技服务团”,组建省级“科技服务队”,开展科技志愿服务;通过网络云直播平台开展为期2个月的“关爱科技工作者健康”山西省营养专家系列讲座活动,加强科技工作者健康信息管理,为科技工作者健康提供服务。

此外,线上活动也同步进行,举办“宅在家里学科学”系列科普视频网课、微课堂等科普服务活动。同时,还将开展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广泛征集打造全省一流创新生态的好点子、好创意,为科技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等领域组织实施专题研究。(记者沈佳)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