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农商行推出“拥军 贷”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孝义农商行推出“拥军贷”活动,将“军人身份”转化为“信用证明”,为退役军人提供专项贷款产品,为支持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提供融资需求。

据了解,“拥军贷”贷款对象是孝义市退伍军人,贷款额度为信用担保20万元,保证担保5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五年,随借随还。根据贷款期限、贷款方式和获得战功的不同,享受不同程度的利率优惠。为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了资金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创业资金困难,进一步密切了军地鱼水情关系。

孝义市退役军人冀佩胜是这项活动的受益者,2007年从部队退伍后,他选择自主创业,在孝义市区开了一家烟酒门市,因资金运营紧张,生意难以为继。就在他一筹莫展时,得知孝义农商行推出的“拥军贷”退役军人专项金融产品,以“当天发放、自由还款、手续简便、利率优惠”的举措,为他雪中送炭,当天在孝义农商银行所属营业网点办理了20万元低息贷款,享受到了军人优先的绿色通道和服务窗口,第二天就收到了贷款,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孝义农商行还与孝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通过在营业网点摆放和粘贴“军人优先”的标志牌,推出军人优先服务窗口,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孝义农商银行副行长田建军表示,孝义农商银行现已发放军人专属“拥军贷”贷款产品34户379万元,为退役军人生活、生产需要提供了有力支持;每逢节假日和重要的时间节点,该行领导专程慰问退伍军人,给予他们关怀和温暖,把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感情转化为拥军优抚的实际行动。(实习记者 王卫斌)

吕梁日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