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助推环境卫生整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汾阳市文峰街道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全力助推社区环境卫生大整治,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社区环境。据了解,此次文峰街道办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从5月份开始至7月底结束,集中整治3个月。主要内容是以社区、县际交界处、国道、省道、县〈乡〉道、社区〈街〉道、河道、绿道沿线范围为整治重点,集中开展解决“六乱”(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问题、整治通道风貌、清洁河道、管控污水、增绿添彩、农村改厕消杀四害”和防控疾病、创建文明卫生单位、普及健康知识、整章建制等行动,促进街道辖区范围内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实现干净、整洁、有序。

在汾阳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动员会后,汾阳市文峰街道办立即召开相关工作会议,成立了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双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包社区干部和社区主干为成员的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领导组;制定了切合实际可操作、能见效的工作方案,建立党政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压实属地属村属企属事责任,形成多元共治格局。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文峰街道办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不搞“刷白墙”“立围挡”等千篇一律的面子工程,整治环境实行就地取材,尽量采用地材地料,整治效果突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开办专栏,积极动员社区居民主动参与,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文明知识、健康知识、法律意识和道德意识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成立相应的督查工作组,按照制定的考核标准,统筹牵头督查检查和考核工作,对排在前几名的社区给予通报表扬,排在后几名的社区进行通报批评。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不仅有效改善了街道环境卫生状况,为疫情防控奠定良好基础,尤其是通过广泛的社会发动,引导了街道每个居民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健康治理,形成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汾阳市文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郝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