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静兴高速土建2标:路基施工首创环保工艺 打造“绿色工程”
2020-06-17 08:40:51
来源:岚县新闻

日前,静兴高速土建2标总长1300m、宽25.5m的K9+700到K11+000段路基顺利完工,标志着2标段路基施工取得重要进展,特别是路基段施工中采用了省内首创的环保新工艺,为静兴高速平添了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该段路基自2019年6月份路基开挖完成,2019年7月份后路基附属开始施工,先后开展了边坡防护施工、路基附属浆砌片石施工、路床处理施工、施工边沟等项目。特别是在边坡防护施工中,结合所在地黄土高原土质松散、地表植被破坏、水土流失严重的地质特点,在专家评审技术指导下,项目部创新性采用了用废弃轮胎边坡生态防护代替混凝土拱形骨架防护的环保新工艺,达到了施工质量和环保美观有机结合。

用废弃轮胎边坡生态防护代替混凝土拱形骨架防护是静兴高速公路工程针对边坡高度≥5m的路堤路段拟采用的施工新工艺。主要是通过轮胎对路基坡面进行加固,然后再对坡面进行生态防护,轮胎采用人字形布置,配合种植紫穗槐进行防护,既达到了对坡面加固的效果,同时减少了砼的使用,实现了废旧轮胎的再利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同时,对轮胎圈内回填土方,对坡面进行修整及清理,最后及时栽种紫穗槐、播种花籽对边坡坡面进行全面绿化防护,在边坡底部和水沟旁种植树苗,不久的将来即可呈现出满目葱翠,一片生机的动人景象。(靖博 王伟)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