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方山县文化墙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风景线
2020-06-17 08:48:59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近年来,方山县把村美、街净、墙如画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突破口,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在农村广泛开展村庄清洁、农村改厕,街道两侧栽种景观树、种植花草、安装路灯,进行绿化、美化、亮化的同时,着力打造乡村先进文化墙,在文化墙上图文并茂地将党的好政策、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尊老爱幼、邻理和睦、文明新风尚等内容搬上临街院墙,让文化墙说文明话,成为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宣传墙”、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文明新风”墙,成为建设美丽新农村倡导时尚文明生活的教科书。通过文化长廊,把正能量和地方特色融合,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该县北武当镇武当村老党员薛乃平说:我经常利用上下地的间隙在这里看文化墙,不仅画面形象生动,还让人感觉到文明礼仪法就在家门口,我们随时可以学习,它对群众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现在村民都能自觉维护村规民约,随地吐痰陋习少了,尊老爱幼的多了,村稳民安,激发了正能量,美化了街道环境。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闫晓华说:文化墙已成为培育新农民的一个窗口,成为群众的政策明白墙、科技指导墙、文化娱乐墙、传统美德教育墙,既美化了农村环境,弘扬了历史文化,宣传了道德新风尚,又普及了文明礼仪知识,也起到了村镇品味提升、氛围营造和教育引导作用,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

来源:今日方山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