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临县安业乡前青塘村:小粽子鼓起钱袋子
2020-06-24 11:05:27
来源:吕梁日报

青塘粽子作为舌尖上清香甜糯的美食,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临县安业乡前青塘村村民正在采摘粽叶。

在临县安业乡前青塘村,塘园庄粽子加工作坊的刘继兰正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推荐青塘粽子。截止目前,刘继兰已“带货”百余单,直播间粉丝最多的时候,有2万余人在同时收看她的直播。

临县安业乡前青塘村村民抱着刚刚采摘的粽叶准备回家。

临县安业乡前青塘村粽子加工作坊的工人正在摆放刚包好的粽子。传统蒸煮、标准化生产,前青塘村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发展壮大粽子加工产业。

临县安业乡前青塘村的粽子生产车间,村民正在包粽子。

无人机拍摄的前青塘村一角。

青青芦苇荡 ,深深海眼亮,悠悠粽飘香,家家奔小康”临近端午节,位于吕梁市临县安业乡的前青塘村到处呈现出景美粽香人和气的美好画面。

“三片粽叶三颗枣, 三勺江米往里舀 。清香甜糯四个角 , 咬上一口忘不了。”近年来,前青塘村依托盛产粽叶的独特优势,结合文化旅游大力发展粽子加工产业。清香甜糯的“青塘粽子”名气越来越大,已日渐成为我国北方甜粽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据统计,前青塘村目前有粽子加工作坊近百家,今年端午节前可生产粽子1000万个 , 产值2500万元,纯利 润约1000万元,可带动800余人就业。

小粽子 “撬动”了扶贫大产业,2015年以来,累计约 1940万个“扶贫粽子”通过口碑相传、展销推介、物流快递、“云端直播”……从青塘村走出了吕梁山,销往全国各地。

小粽子也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前青塘村人均收入已由2015年的不足3000元提高至去年的8000元,2018年,前青塘村已实现了整村脱贫。

吕梁日报

 

[ 编辑:王伟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