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政府研究部署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今日头条

6月22 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工作。他强调,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要,是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五个统筹”的工作安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实施针对性帮扶、精准化服务,加快推动服务业恢复增长、扩能增效、提质升级。副市长杨巨才、刘晋萍、任磊,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服务业发展形势,提出了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的工作举措。市市场监管、金融办、商务、税务、统计、工信、财政等部门,就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抓好优惠扶持政策落地等提出具体举措。各副市长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六保”促“六稳”,以“六新”促转型,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精准扩大有效投资,扎实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全面释放消费潜力,1-5 月份全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 27.7 亿元,同比降幅逐月收窄,增速排名全省第四。

王立伟指出,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关系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在发展节点上统筹好当前和长远、在发展业态上统筹好传统和新兴、在发展模式上统筹好线上和线下、在发展内容上统筹好生产和生活、在发展机制上统筹好基本和非基本“五个统筹”工作要求,敢于直面困难挑战,善于应对危机变局,因时因地、因行业因领域施策,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对减税降费、租金减免、金融扶持、援企稳岗、扩大消费等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跟踪问效、分析研判,加强对中小微企业分类指导和服务,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要结合实际精准施策,进一步扩大电子消费券发放规模,支持餐饮、零售、文旅等服务业“线上+线下”发力,落实汽车、房产、家电等大宗消费奖补政策,推广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娱乐等线上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鼓励开展市场促销、节会展会活动,支持发展地摊经济、夜间经济、假日经济,增强医疗康养、文化旅游、文体活动等公共服务市场化供给能力,千方百计提振消费。要着眼长远提质升级,以吕梁市区和各县(市、区)为牵引,集中打造一批产业基础较好、功能定位清晰、管理规范有序的服务业集聚区,科学规划专业市场、商贸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等业态体系,推动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商务服务等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市县联动形成合力。要在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同时,持续在重点项目建设、工业企业达产达效等方面下功夫,保持经济运行持续回升的发展态势,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记者 付永文)

吕梁日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