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光明小学附属幼儿园端午文化润童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端午节来临之际,离石区光明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粽情欢乐、浓情端午”传统文化学习、实践体验活动。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习俗及端午节的传统文化。通过观看视频、端午儿歌、讲故事等形式,同学们了解了端午节习俗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同学们还准备各种端午手工制作品等,将端午传统文化“手手相传”。

“五月五日天晴朗,杨花绕江啼晓莺”,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划破了寂静的天空,本次活动通过为小朋友讲解端午节的习俗和来历,使小朋友们对端午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学到新的知识。光明小学校长刘建琳说:“这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得到与众不同的教育,让孩子们在未知的前方,更加奋勇的前行。”(记者 冯凯治)

吕梁日报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