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温暖十里——记离石区信义镇机关党支部开展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祝李娜 辛佩阳)粽叶飘香,古风流长。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挖掘端午节文化内涵,已成为新时代广大党员和青年人在涵养家国情怀中凝聚民族精神斗志的重要精神食粮,离石区信义镇机关党支部抓住端午节的有利时机开展了粽叶飘香,温暖十里的端午节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们以“传承端午文化,弘扬爱国精华”为主题,回忆并分享了端午节的各种风俗和趣事,儿时的端午记忆还历历在目,今日的端午更不能忘记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传承“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而其犹未悔”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成为新时代党员们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这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精神,生动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磅礴力量。

活动现场,党员们不仅用心声、用字迹缅怀屈原、抒发端午节的爱国主义情怀,还亲手学包粽子,将包好的又香又甜的热气腾腾的粽子送到老党员、敬老院老人手中。党员们边写边说:“虽然字有点乱,但都是发自内心的心声,强大祖国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员的艰辛付出,我们要珍惜生活、缅怀先烈、用实际行动书写爱国情怀,誊写端午诗句、慰问老党员、敬老院老人意义非凡,希望像这样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要多举办,让传统美德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

老党员和敬老院的老人们回想起自己的革命岁月和党员生涯,都是侃侃而谈,历史成就英雄,英雄助推历史,他们感谢党的好政策,并嘱托他们的子女要继续为党为国效力,朴实的言语中充满了无限的期望…

艾叶黄,粽子香,屈子精神永传扬。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交流了端午节的历史意义,又有着践行爱国主义情怀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爱国主义思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员同志们纷纷说道,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我们的家国情谊,提升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让这个端午节意义非凡、光芒闪耀。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