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让绛县月嫂在太原成香饽饽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6月26日省人社厅消息,我省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这一民心工程以来,越来越多的劳动者通过培训实现了技能成才、技能增收,推出了山西地方特色劳务品牌,其中绛县月嫂更是成为太原劳务市场的“香饽饽”。

今年以来,我省加强劳务品牌建设,加大有组织劳务输出力度,提高持证率、就业率,以此提高劳动者收入水平。绛县范必村的张巧英,今年45岁。她在当地参加了月嫂和健康理疗培训,有了一技之长,在太原从事月嫂行业,月薪过万,改善了家庭生活条件,还在太原买了房。张巧英激动地说:“是‘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改变了我的人生,成就了我的梦想,使我由‘乡下人’成为‘城里人’。”

目前,绛县月嫂这一山西特色劳务品牌不仅满足了当地需求,而且还走出县城,到了运城、太原、北京等大中城市,甚至有两位月嫂,分别到了美国和加拿大。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至5月,我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目前线上实名注册培训89.19万人次,位居全国第三。(记者李涛)

太原晚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