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话党恩"第一届棋盘山杯职工象棋、围棋比赛在石楼举办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盛夏的棋盘山天高云淡,繁花似锦,草木葱茏,处处绽放着生机和活力。在这粽子飘香的美好节日里,6月25日,由石楼县总工会主办,龙交乡人民政府、棋类协会承办的“迎七一、话党恩”第一届棋盘山杯职工象棋、围棋比赛活动在龙交乡棋盘山成功举办。山西省围棋协会副主席、吕梁市围棋协会名誉主席白林海,原县人大副主任谢克端,吕梁市围棋协会副主席、石楼中学校长李增强,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温建宏,龙交乡党委书记郭永东,龙交乡乡长郭登亮,人社局副局长、县总工会副主席衡海荣应邀出席活动。县棋类协会秘书长王爱军主持活动。县棋类协会部分会员及交口县4名围棋爱好者参加比赛。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应邀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参赛选手致词。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次比赛中,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提升棋艺的同时,展现良好的棋品棋风,赛出团结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传承中国传统棋类文化贡献力量,同时也祝在座的各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棋类爱好者欢聚一堂,同台对弈。选手们沉着冷静,深思熟虑,守则步步为营,稳如泰山,攻则如水银泻地,源源不绝,展示了自身精湛的棋艺和良好的素养。比赛现场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竞争激烈,精彩纷呈,大家以棋益智,乐在“棋”中。本次比赛共有42人踊跃报名参赛共产生16名优胜者。经过五个小时的角逐拼搏,范李平、王树伟、张月珍分别荣获象棋组、围棋组、龙交乡组第一名。

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端午小长假业余文化生活,锻炼了参赛者的脑力和体力,为象棋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棋艺、切磋技艺、学习交流的互动平台,同时对我县棋类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段楠楠)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