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消防:夏训比武考核全程“高能”!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为深入推进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全面夯实训练成果,有效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灭火应急救援能力,激发全体指战员训练热潮。近日,吕梁消防救援支队考核组深入文水开展夏训体(技)能阶段性比武考核。

此阶段考核体(技)能科目为:5000米背负空呼跑、单杠卷身上、绳索攀爬、枪炮协同灭火操与纵深灭火救人操。比赛过程中,考核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考核方案进行场地布置和器材准备工作。考核组采取边考核边指导的方式,全体参考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严密组织、严守考纪、参考积极,反映了真实的训练效果,发挥了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此次练兵考核任务。

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对此次考核进行了点评,深入剖析了考核中出现的不足,指明针对性改进措施,细致分析提高成绩的方法,要求指战员认真研究夏训训练课目规程,把每个动作练准、把每个环节练到、把每个操法练精,科学制定训练计划、设定训练标准,并且训练要讲方法、讲科学,循序渐进,并对考核中的纪律作风、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通过此次比武考核,掀起了新一轮夏季岗位练兵训练热潮,营造出了浓厚的训练氛围,为下一步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吕梁消防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