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百煜润泽:用科技温暖生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一幅画,会唱歌,可取暖,能除尘,去污染,高智能,有创意……悦目怡情之外更具多重养生功能。走进位于孝义市高阳镇东辛壁村的山西百煜润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生产现场,这样神奇的智能养生画让人耳目一新。

多功能卷轴软画、多功能硬质壁画、柔性可组装壁画……这样一组有颜、低碳、节能、环保、居家装饰、采暖保温、美化空间的实用养生智能产品——鑫美热生态智能养生画系列正是山西百煜润泽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据了解,鑫美热系列产品利用前端科技,将石墨烯及复合材料、特有稀土成分、天然碧玺级矿物等,制成柔性材料并应用于居家采暖。画面精选大师意蕴深远的匠心画作,让艺术与居家风格巧妙自然的融合,提升整个居室格调,极具艺术性;同时,可以辐射被誉为“生命之光”的8—15μm的远红外光波,调节人体微循环,改善各项技能。采用TiO2光触媒技术去除甲醛,每秒产生3500个/㎡负氧离子,净化室内空气,带来如同置身森林瀑布般的舒畅感受,具有极高的保健性。

“科技的作用不只是改变生活,在不断发展中带给人类关怀、贴心、温度,也是它的初衷。鑫美热生态智能养生画系列正是在全民大健康的背景下,融合了‘互联网+’技术,为中国家庭倾力打造的时尚养生艺术智能产品,使传统的家居空间变得时尚化、智能化、养生化、安全化。”山西百煜润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少伟向记者介绍。该公司是专业从事石墨烯采暖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科技企业。公司现在主打的产品包括鑫美热生态智能养生画、石墨烯远红外负离子暖炕、石墨烯远红外电热地暖、生态农业大棚采暖系统。拥有1个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公司生产的鑫美热系列产品已通过国家远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并获得3C认证。

石墨烯是一种碳基新材料,具有非常好的导热性、电导性、透光性,而且具有高强度、超轻薄、超大比表面积等特性,广泛应用于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薄膜晶体管制备、传感器、半导体器件、透明显示触摸屏、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该公司现已建成石墨烯远红外负氧离子软体加热器生产线一条,日产80幅生态智能养生画。占地1000平方米的生态农业示范大棚正在建设中,预计7月中旬完工。

做为一家专门从事石墨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山西百煜润泽科技有限公司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协作创新,与各大院校、科研机构形成合作,推动产业高速发展。今年八月,将在孝义市举办石墨烯国际产业高峰论坛,扩大企业知名度、认知度,助力山西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郭晓星)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