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委党校:“十项活动”献礼建党九十九周年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市委党校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开展“十项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

一是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相关规定,市委党校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会上总结回顾了过去几年党校的党建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任务。

二是组织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校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在全体党员大会或支部为党员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并组织观看红色革命和廉政警示题材电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党性底色。

四是组织设立电子专栏,展示党建工作风貌。通过微信公众号、美篇等平台,宣传党校党建工作,营造敬党、爱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凝聚推动新时代党校发展的磅礴力量。

五是组织“送温暖,送关怀”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走访慰问机关离退休党员,下乡帮扶点老党员、老干部等,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六是组织“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到帮扶村认购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带货”,“以购代捐”让贫困户的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进一步激发帮扶群众的内生动力,持续巩固帮扶成果。

七是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临县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聆听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锤炼党性,提升“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树牢“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八是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测试竞答活动。线下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应知应会200条》知识测试活动,线上开展“学用新思想”答题竞赛活动,推动党建标准化知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九是组织学习积分评比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平台,组织开展评比活动,集中表彰一批理论学习积极分子,引导全校教职工形成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十是组织读书分享会。向党校全体教职工下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廉政教育读本,并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撰写心得体会,分享读书感悟,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思想入心入脑。(姚蓓 李敏)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