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举办线上微课国赛选拔赛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为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选拔优秀师范生参加微课国赛,6月29日,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举办了2020年未来人民教师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有六名选手入围,由李伟老师、李晰老师、李晓敏老师以及王卫丽老师担任评委,参与点评。

本次比赛选取《登高》一诗为课题,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讲解角度切入主题,展开了精彩绝伦的比赛。有的选手抓住诗歌关键词,从诗眼出发,剖析了诗人的内心世界;有的选手从诗人所处的时代背景理解诗词,由自然到人生到国家,倾诉出了诗人的复杂感情。选手们言辞流利,娓娓而谈,展现了师范生的精彩风貌。最后,评委老师们从选手的行为举止、课堂内容等方面进行点评,入木三分,一针见血,使得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锻炼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从教热情。同时选拔出了优秀学生代表山西师范大学参与微课国赛,展现了师范生的动人风采。

本网原创 禁止转载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