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情系群众解民忧户籍补录暖民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郝淑平)柳林县公安局户政管理科始终牢记服务为民的根本宗旨,情系群众解民忧,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为契机,及时为无户口人员吉某某补录了户口,收获得高度称赞和真诚感谢。

近日,柳林县孟门镇吉家塔村吉某某来到户政科反映:其早年远去蒙古放羊,期间也未曾与家人取得联系,导致至今无户口。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内蒙古市公安局排查中发现了吉某某,无法核实其身份信息,民警据本人陈述,与户籍地孟门派出所联系后,通知家人将其接回吉家塔村。户政科科长了解到此情况后,主动与孟门派出所民警核实,调查了吉某某的家庭背景及生活轨迹,核实吉某某的确无户籍后,详细告知其需准备的相关证明材料,在孟门派出所出具调查报告和进行血卡采集、人像比对后,及时将吉某某的补录户口材料上报分管局领导审批,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吉某某补录户口。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