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走进商铺进行防电诈宣传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郝淑平)为提高辖区群众反电诈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近日,柳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顶着骄阳,沿街而行进行电信诈骗防范宣传。

在街面,民警针对中老年人易于轻信、疏于设防的特点,面对面不厌其烦讲解电信诈骗防范技巧,揭露各类诈骗犯罪手法和犯罪伎俩,提醒他们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不轻信“以先打款转账后办理业务”,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电话来访。在商铺中向商家和进进出出的消费者发放宣传材料,同时告诫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特别是以政府工作人员、公检法人员名义拨打的电话,更要谨慎对待,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一旦有财产损失,要在第一时间拨打96110或110报警,及时止付冻结诈骗账户。并鼓励其发动家人、朋友等力量,实现“一传十,十传百”宣传。

下一步,治安大队将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力争扩大影响,全力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反诈骗意识,构筑好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