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矿业水峪煤业“三位一体”加强隐患排查治理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的基础,控制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水峪煤业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摆正安全与生产、效益的关系,抓牢抓实隐患的排查、落实和考核,形成“三位一体”的隐患排查闭合管理体系。

抓隐患排查,突出“全”字。该公司根据工作任务制定重点隐患检查清单,分矿领导、科队长、技术人员、班组长四个层次,严细排查井下施工现场、设备设施、现场管理、安全薄弱人员、不正规操作行为和危险源等,形成隐患问题清单。

抓隐患落实,突出“快”字。该公司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坚持每旬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和专业性检查,并对查出的隐患问题统一进行“四定”,分类定级,严格按照隐患问题“五定五落实”要求,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抓隐患考核,突出“严”字。该公司推行隐患升级管理,强化隐患跟踪式督导,对重复隐患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实行重点跟踪、专题研究、着力解决。同时加大隐患追查力度,变追查事故为追查隐患,对重大隐患、直接或间接危及安全的隐患及有制度不执行、执行制度打折扣、措施不落实、领导违章指挥等进行严肃追查,落实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郭丽萍)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