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文水县旧城庄: 锣鼓敲出红火好日子
2020-07-10 08:48:14
来源:文水宣传

夏日艳阳高高照,锣鼓声声映衬出在村民脸上的充实与喜悦。7月8日,文水县旧城庄村委大院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村里组建的“花艳锣鼓队”在进行了十多天的排练后进行汇报演出,引来了群众的阵阵掌声。村民们说:这是上级选派到我们村的新任支书给大伙办的一件好事。

全面推行农村“两委”主干一肩挑,事关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稳固和乡村振兴的实施。作为吕梁市“先行先试、尖兵推进”试点的文水县,按照“用好过渡期,建设党组织,为民办实事,换届走程序”的总体思路,探索“四进五出”办法,推进村“两委”主干一肩挑。旧城庄村的赵立家和赵海生两位村主干响应县委号召,主动让贤,荣誉退职。随后,县委组织部下派优秀干部张建平担任旧城庄村党支部书记,肩挑全村人的希望开始踏上新征程。

下派不久,张建平便及时走访在外工作人员、退下来的老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决定从文化入手凝聚人心,把旧城庄的“锣鼓”艺术拾起来,活跃群众文化生活。通过在外人士等多渠道联系了太原的锣鼓培训专家,请回村里专门辅导“花艳锣鼓队”。从太原回村的张世旺老师说:“村里在外的能人多,我们很愿意给村里办点实事,建平同志来村工作积极性很高,我们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旧城庄能够走向更好的明天!”

曾担任过旧城庄第一书记的王四铁也应邀参加活动,他说:“旧城庄听名字就有历史文化味,它是当年文水城的县址所在地。宋朝因文峪河发大水,文水城才迁到现在的位置。挖掘本村的文化特色是一篇大文章,我们愿意参与这项工作。”在新闻办工作的本村人赵志红也说:“需要我们出力支持村内工作的,我们大力支持,不管走到哪里,旧城庄永远是我们的根,支持支部为家乡做实事是我们的心愿。”

村民赵九根的话更加实在:“我们老百姓就盼支部带领全村人过好日子,今天锣鼓敲得红红火火,真希望今后的日子也像锣鼓那样红红火火!”

张建平表示,将不负众望,把文化建设纳入党建工作,依托文化凝心聚力,尽最大努力履职尽责,不辱使命,让旧城庄的群众过上更美好的日子。(图文:马智勇 王 潇 李和心)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