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公安局以实际行动助力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深入开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努力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岚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号召,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将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连日来,该局以“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活动为抓手,迅速开展单位内部的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工作人员每日进行消杀毒,对卫生重点区域开展病媒生物消杀活动,完善防蚊蝇、防鼠设施,防止各种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同时动员全局干警定期开展大扫除、义务劳动,及时劝阻和治理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营造“除陋习、树新风”浓厚氛围,引导全体民警移风易俗,转变生活方式,提高生活品质,形成广泛参与文明卫生创建行动的良好格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结合返岗来单位办公办事人员流动性增大的实际情况,该局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宣传力度,增强办公办事人员依法防控意识。为给民警提供更加整洁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该局对民警备勤室进行了集中整顿和改造,实现了集中居住,统一备勤,并改造卫浴室2处,对3个派出所建筑外墙陈旧、墙面残破污损等进行改造清洗,深受广大民警欢迎。

在做好自身建设的同时,该局还立足岗位实际,派出精干警力对县城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深入各废品回收站(点)、修理点、洗车点、大型机械停放点等特行场所开展督查检查,做好宣传教育,要求按时整改到位。各派出所更是以整治农村臭水坑、臭水沟、污水、粪便、杂物直排问题为重点,严厉打击工业废水直接或间接非法排入河道、水库、水渠、农田的行为,有效解决河道脏乱差、黑堵臭的问题。截至目前,该局制作标识标牌130余块,温馨提示270余次,消杀毒3100余次,7次配合乡镇党委拆除违建,9次配合乡镇党委清理乱堆乱放,收到良好效果。

强自身、出重拳,岚县公安局正用实际行动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现长期化、长效化、常态化管理,助力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深入开展,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整洁、卫生、健康、宜居的人居环境。 (杜丽君 梁瑞霞)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