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实习期酒驾被查获 驾驶证秒变“体验卡”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崔雪娇)考过驾驶证的人一定还记得那些刻骨铭心的经历:风吹日晒跑驾校,手忙脚乱还挨训,理论实践次第来,关关难过关关过。等到终于通关取得驾照,你就会真正明白:驾考难,难于上青天!驾考之路如此艰辛,驾照到手后有人却不懂珍惜,甚至忘乎所以去酒驾。这不,近日,汾阳交警就查获了一起实习期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

6月16日凌晨,汾阳市交警大队市区一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夜查行动。执勤民警对一辆车牌号为浙BN8E**的大众牌小轿车进行拦检时,闻到车上一股酒气,驾驶人王某有酒驾嫌疑。执勤民警随即示意其熄火下车接受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王某酒精含量为70mg/100ml,确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民警进一步核查王某的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时,发现王某领到驾驶证还不够一年,目前仍在实习期内。

民警依法将王某传唤至汾阳交警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实习期间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王某予以罚款1000元、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因王某的驾驶证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其驾驶证将被注销。千辛万苦考取的驾照还未“转正”就华丽丽的“下岗”了,面对这样的结果,只想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汾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实习期内酒驾,是比普通酒驾更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所以,还请广大司机朋友千万不要因一时贪杯,让辛苦考取的驾照变成“体验卡”!

本网原创 禁止转载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