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西选调42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乡镇机关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7月12日省人社厅消息,为加强党政干部队伍源头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今年我省将选调42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乡镇(街道)机关工作。据悉,选调生符合工作地有关人才引进条件的,可享受相应层次的人才奖励政策或待遇。

选调对象为普通高校2020年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仅限2020年毕业生,不含委培、定向毕业生)。报考人员应符合相应条件,比如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的学位(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须在2020年9月底前取得。因受疫情影响,毕业时间调整的,由毕业院校出具相关证明后,取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时间可放宽到2020年12月底)。

报考者可通过山西组工网(www.sxdygbjy.gov. cn)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 //rst. shanxi.gov.cn) 、山西人事考试专栏(http: //rst.shanxi. gov.cn/rsks) 查询具体的选调地区、职位、数量、资格条件等。符合报名条件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于7月13日9时至7月19日24时期间登录山西人事考试专栏提交报名申请。

据悉,新录用的选调生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办理任职定级和公务员登记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县级以上党政机关补充工作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从选调生中选拔。

新录用的选调生在山西的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含试用期)。在录用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含试用期)。本单位服务期满后,在省内调整工作单位的,继续保留选调生身份。(记者李涛)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