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电力公司:倾情帮扶确保脱贫不返贫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看到地电方山分公司的驻村帮扶人员每天蹲在村里,方山县马坊镇麻峪村党支部书记王伟伟心里就有了底。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地电方山分公司先后三次对帮扶点麻峪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调度推进,分批到帮扶点调研指导、对接联络,把脉问诊、跟进督导;第一书记、帮扶人员奋战在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带领广大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各项工作。

今年,他们认真分析和梳理了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发展意愿,重新评估工作目标、帮扶举措、产业项目,制定了“一户一策”脱贫巩固提升方案。第一书记王三青与10多名党员干部讨论制定了“稳面积、优结构、强管理、提质量”种植业措施。

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过程中,驻村帮扶干部始终把为民解困作为第一要务,多种形式开展民事代办、民事村办等便民服务,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利用“互联网+”渠道,积极协助销售因疫情造成积压的农特产品;通过“线上农技”学习,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开展“点对点”服务,协助群众办理扶贫小额信贷、采购生产资料,帮助贫困户解决恢复农业生产的燃眉之急。

“虽然麻峪村已经脱贫出列,但是我们仍然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带领村民巩固脱贫成果,决不让一户贫困户返贫。”扶贫工作人员坚定地说。(肖继旺 杨秀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