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一盔一带”进校园 交通安全“系”心间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7月11日,交口县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康城镇康城中学开展“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民警通过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向学生讲解“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通过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以PPT课件形象生动的画面给学生们分享佩戴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让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更好的了解和认知,提醒学生在乘车上下学途中,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活动中,向广大师生散发了《“一盔一带”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倡导同学们把学到的知识和理念带回家,向自己的父母、亲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做好家长的监督员、宣传员,达到以小代大的作用,一起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营造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让每一个家庭都安全、健康、幸福。

此次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营造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良好氛围。

本网原创 禁止转载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