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石楼县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
2020-07-24 09:18:29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是预防和减少疾病、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首要基本条件之一。为有效降低“四害”密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按照我县爱国卫生运动季总体安排部署,连日来,我县持续开展县城建成区及九个乡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为保障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县爱国卫生运动季领导组办公室,县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服务中心大力推动下,根据《石楼县病媒生物防制实施方案》及我县省级卫生县城(乡镇)复审工作计划的要求,认真安排,精心组织,由太原市新龙卫士有害生物防制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专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人员,于7月15日开始,对我县县城建成区及其辖区九个乡镇(包括:各单位、小区、工商户、村级活动场所等)进行病媒生物(老鼠、蟑螂、蚊子、苍蝇)的防制消杀工作,在我县城乡范围内掀起了统一灭杀蚊、蝇、蟑螂、老鼠“四害”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该项工作,7月23日,太原市新龙卫士病媒生物防治石楼项目部工作推进会在县迎宾馆会议室召开,会议就石楼县县城建成区及九个乡镇病媒生物防治完成进度、面积确认、评价指标、地点规划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中一项相当重要的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对县城区广场、公园、公厕、沟渠、河道,各县乡镇等重点区域开展科学灭杀,将‘四害’各项指标,治理到国家规定标准,为顺利开展这项工作,我们将加大培训力度,保证工作安全有效,强化监督,严格检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层层把关,确保防制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太原市新龙卫士有害生物防制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海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太原市新龙卫士有害生物防制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海军

据悉,此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时间为2020年7月15日至2021年4月30日。截止目前,已投入专用药品合计6.3吨,出动专业人员126人次、专用药械84台次、专用车辆51台次,对我县县城建成区2514个工商户、8个医院、16个学校、22个机关单位、灵泉镇32个行政村(村级活动场所)进行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把全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到了实处。

城忠酒楼厨师长 郑先生 “这可是办了好事了,虽然说我们平时也组织灭蝇灭虫活动,但是毕竟没有人家专业的效果好。既给我们饭店省了事,又给我们饭店的卫生提升了一个新的台阶,这可是办了好事了!”城忠酒楼厨师长郑先生感叹道。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