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临县碛口镇:爱国卫生运动扮靓宜人古镇
2020-07-27 08:46:3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吴丽娜)作为历史文化名镇、旅游风景区,碛口镇以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积极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碛口景区整体的环境水平,打造好“宜人”碛口古镇。

爱国卫生季活动开展以来,碛口镇从一开始的有序铺开,到之后的重点区域重点治理,再到后来的道路硬化与户容户貌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一直处于分阶段有序进行、稳步推进中。在对各村级道路进行硬化或平整处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了相关基础设施的完善与建设,使得环境整治与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方便居民的日常活动和其他相关需求,促进了各行政村整体各项全面发展。

同时,碛口镇就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对各村的文化活动场所周边、道路两侧等区域的破旧墙体进行美化,将当前各项政策与各村实际相结合,制作了具有特色通俗易懂的扶贫文化墙和规范提高人民群众卫生习惯的标语,营造出人人讲卫生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个村民都能在这种氛围下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鉴于今年天气干旱的情况,在积极推进环境整治行动的同时,碛口镇结合实际情况,节约用水,在整治环境的同时修缮部分基础设施。此外,各村将对部分沟壑、山坡、排水道等区域进行重点整治和回顾,不留死角,及时整治“脏乱差”的区域,便于打造美丽宜人的古镇。

截至目前,碛口镇共清理无序的垃圾点1637处,路面维修217处,维修路边防护墙459米,制作宣传文化墙和贴墙标语共计1314平米。

“下一步,我们将从环境卫生整治、村庄面貌整体提升等多方面将重点打造公路沿线村庄,让更多的村庄收益于旅游发展事业,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碛口镇镇长陈侯平说。

本网原创 禁止转载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