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阳曲县委宣传部在岚县面塑街考察学习
2020-07-30 09:03:1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7月28日,阳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勇带队在我县面塑街考察学习面塑文化产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雪峰一同考察。

在面塑一条街,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面塑产业的发展历史、面塑文化交流中心基地建设和面塑产品销售情况,并就面塑产业发展、市场前景等内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今年以来,我县将“岚县面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与群众的学技增收紧密结合,规划建设了岚县面塑文化交流中心、面塑街、面塑主题公园三大版块,其中岚县面塑街以16家面塑工坊为主体,打造了集面塑技能培训、制作加工、展示展销、文化体验为一体的集散地,将“岚县面塑”这一独具我县地域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化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脱贫产业。

考察组一行对我县面塑文化产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岚县在面塑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工作力度大、效果佳,将脱贫攻坚与面塑产业融合发展,把面塑培训列入全民技能培训提升工程,不定期为贫困群众进行业务培训,为他们搭建了家门口学技术和就业增收的平台。并表示,今后将以本次参观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岚县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相互学习,把旅游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期间,考察组一行还深入白龙山景区进行了实地考察。(梁海珍 王俊平 郭五兰)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