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庆八一 离石区统一战线建军节活动侧记
2020-07-31 10:30:46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为了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离石区委统战部积极谋划,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打靶活动。7月22日,离石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宗教界代表人士80余人走进吕梁市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在安全员指导下分组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实弹训练,增强了统一战线人员的国防意识、纪律意识、看齐意识。

二是进行国防教育专题培训。7月30日下午,组织各乡镇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民族宗教、留学生共计200余人,邀请山西大学军事教研室特聘教授倪宁,为大家做了《我国周边环境透视》的国防教育报告,倪教授围绕我国当前的现状,以独到的见解、精辟的分析为统一战线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

三是参观历史博物馆。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参观了离石区交口村文史馆和静室岩博物馆,详细了解了该村村史资料以及民间的生产生活用具,让人们回想起乡村的点点滴滴,随后实地观看了红夷大炮,以及各种古代瓷器用品等。

四是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统战部复转军人白晋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并围绕本职工作进行了发言,表态要做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

本网原创 禁止转载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